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工作简报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二十)

2012年9月13日 14:50

  副市长柴永强一行来我区新城街道

  督查指导创建工作

  9月12日下午,副市长柴永强一行来我区新城街道中山农贸市场督查指导迎检工作。副区长沈凤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创建办主任张忠惠等陪同检查。

  在中山农贸市场,市领导一行询问了市场经营的有关情况,对中山农贸市场的硬件设施、总体环境表示满意;同时指出,经营户作为市场主体,要注意形象,讲文明讲卫生,维护文明有序经营的良好秩序,保持农贸市场内部的干净、清洁、卫生。

  柴永强指出,农贸市场是国卫暗访的必检点,而当前,农贸市场综合整治难度较大。很多市场内,占道经营、乱堆杂物、地面脏、非机动车停车现象较为普遍;另外,还存在活禽销售屠宰污物处理不符合要求;农贸市场内外环境存在乱设摊、乱停车、保洁差等突出问题,秀洲区的五个无证农贸市场这种现象更突出更严重。

  针对当前国卫迎检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节点,柴永强强调,街道辖区内的所有部门、单位和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责任,解决好当前存在问题的薄弱环节,努力实现让群众满意和力争在测评各个环节少扣分、多加分的创建目标;要进一步抓好督查落实,周密部署,集中整治,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近期迎检的关键节点上,要通过上下联动、合力出击的方式,重点解决好城中村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农贸市场、五小行业等暗访重点部位中的突出问题,确保顺利完成国卫暗访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 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八)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七)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六)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五)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