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图说文明

洪合镇青少年诗歌协会活动丰富见实效

2009年11月27日 14:35

    洪合镇自开展阳光文化实践活动以来,相关部门和青少年团体踊跃参与,成立了洪合镇青少年诗歌协会,开展了诗歌创作、理论培训以及内部交流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广大文学爱好者的创作兴趣。

一是明确目标,组建队伍。84,洪合镇团委根据《洪合镇开展青少年“阳光文化”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在洪合镇中心小学会议室举行了洪合镇“激扬青春”青少年诗歌协会成立仪式,并且确定了以充分地利用村、学校文化活动中心和人才资源,通过开展诗歌创作实践活动,高度凝练地反映社会生活,抒发青年们热爱乡土的情怀,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道德文化修养为协会宗旨。通过积极宣传,目前协会已吸收了包括中小学诗歌爱好者在内的100多人成为会员。

二是丰富活动,营造氛围。协会对内组织开展了“歌颂红烛”创作活动,收到会员原创作品50多首。对外邀请了区作协的老师与各位会员开展座谈,交流写作心得,点评原创作品。协会还遴选出优秀的原创诗歌16篇,制作了第一期《洪合镇诗歌协会作品选编》。目前,洪合镇“以诗为荣,借诗明志”的文化氛围日渐浓厚。

    三是巩固成果,长效管理。协会将继续通过聘请专家指导、诗歌鉴赏、诗歌沙龙、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同时,继续办好协会刊物(《洪合镇诗歌协会作品选编》),并在年末评选优秀作品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来源: 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 朱琴燕

 相关稿件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