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创建 > 省级_亮点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2009年11月27日 10:40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开展“迎国庆、讲文明、强服务、树新风”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一)、加快村、社区“一站式服务”建设。
    从服务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着手,切实打造优质高效的村(社区)“一站式”服务体系。
    1、抓硬件,完善“一站式”服务建设。保证服务质量,细化基本要求:一是服务窗口建筑面积有30平方米以上;二是有开放式或窗口式的服务平台,根据工作需要分设若干个服务窗口,每个服务窗口标明服务项目;三是服务窗口平台外设群众座位,工作人员带证上岗,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四是印制服务指南(办事指南)和服务单张,摆放在服务窗口旁的资料架上供群众免费取阅;五是服务窗口外的墙壁上公布所有的服务项目和办事程序,并公布负责人和监督电话等;六是设置一个群众接待处,内有若干张座椅和茶几、免费饮水机,让暂候办事的群众歇息。
    2、抓服务,切实改进人员工作作风。在改进“一站式”服务窗口的硬件设施基础上,努力转变工作人员工作作风,要从“群众求我办事”转变到“我为群众办事”的工作方式上来。工作人员与群众实行“对等式”微笑服务,开展工作礼仪培训。
    3、抓制度,提高工作效率。明确每位村(居)务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严肃了工作纪律,明确“两委”成员管理的层级审批制度,提高了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使社区的工作更加透明,服务更加贴心。
    (二)、开展“五星红旗升起来”活动
    通过开展“五星红旗升起来”活动,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促使人们进一步强化国旗意识,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增强祖国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在全社会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各村、社区、文明单位升挂国旗,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要求进行升挂。
    (三)、开展“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安安全全”迎国庆活动
    开展拆迁安置小区环境整治,巩固“两创”成果。经过前期不懈的努力,拆迁安置小区的整体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为进一步巩固“两创”活动的成果,开展拆迁安置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由社区管理办牵头,制定活动方案,通过整治活动,以干干净净的小区面貌迎国庆。活动中要注重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将好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日常管理中。
建立村、社区义务巡逻队,加强生活小区夜间安全巡逻,形成义务巡逻队与专业保安值班相结合,通过义务巡逻队不仅加强村治安巡防的力量,同时宣传治安安全的有关知识,提高村民参与村务的积极性。

来源: 秀洲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 张兆利

 相关稿件
·高照街道落实七项措施创省示范文明城区
·高照街道“五心”服务温暖新居民育龄妇女
·高照街道开展法制进新居民学校征文比赛
·秀洲新闻(11.7)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