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居民之家  >  新闻动态
高照街道开展法制进新居民学校征文比赛
2009年11月15日 07:37 来源:秀洲新居民网 高照街道新居民事务所

  根据“五五”普法和法律八进的工作要求,高照街道新居民事务所、司法所会同高照中小学校、蓝天二校对在校新居民学生开展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教育系列活动,由此学法、论法、守法在学生中蔚然成风。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广大新居民学生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繁荣校园法制文化,高照街道新居民事务所于近日开展了法制进学校的有奖征文比赛。

  本次征文活动以杜绝酒后驾车、劳动保障、交通安全等为主题,以思想自由、观点开放、体裁不限为宗旨,得到了广大新居民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收到143篇征文。其中蓝天二校92篇,高照中学31篇,高照小学20篇。经过层层筛选和认真的评选,评出了本次征文比赛一等奖2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60名,优秀奖23名。

  通过法律知识征文比赛的开展为推进新居民法制教育工作,培养新居民学生的守法意识和权利义务意识,增强新居民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起到了积极用,同时也为新居民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相互砥砺、共同提高法制意识的思想舞台。

标签:新居民 责任编辑:夏一鸣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