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创建 > 基层_创建动态

高照街道创省示范文明城区

2009年11月27日 10:27

    日前,高照街道召开了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动员大会,旨在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精神,以秀洲区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为抓手,着力改善街道公共环境,优化街道社会服务,推进街道公共文明,促进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文明程度,实践科学发展观。
    落实七项措施,即:一是健全组织,加强领导。建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领导下,协调所属企事业单位、辖区单位、村(社区)和广大居民共同参与的组织机构。在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的工作中与区各职能组做到无缝对接。二是加强教育,提升素质。以党员远程培训教育和市民学校为主要阵地,加强理论学习。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完善社区公约、村规民约等行为准则。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推进文明村(社区)、文明单位等基层创建活动。三是加强管理,服务民生。完善拆迁安置小区的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对征地农民的就业技能培训,加快农民劳动力转移。计划生育工作常抓不懈,确保计划生育率达标。办好高照街道 “慈善爱心超市”,不断提高社会救助水平。加强志愿者服务体系建设,以社区志愿者为基础,不断吸收有专业特长并热心于公益事业的认识,壮大志愿者队伍。四是社会稳定,安居乐业。强化维稳责任,整合维稳力量,提高维稳实效。加强街道、村和社区司法调解、反邪教和信访等组织网络建设,健全治安防范网络和群众防范队伍,及时化解不安全因素。五是文化繁荣,崇尚科学。完善村、社区教育网络,普及科学知识,全面推进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活动,使科学知识源源不断地深入到千家万户。以村和社区为单位,经常性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健康有益、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六是管理有序,环境和谐。完善生活小区管理,实行优化日常管理与开展专项整治相结合,提升拆迁安置小区长效管理能力。发挥城管队伍的职能作用,加强城市管理。七是创新内容,营造氛围充分发挥报纸、宣传栏、广播等宣传载体的作用,宣传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的内容、任务和意义。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楼院、文明家庭活动。
                                  

来源: 秀洲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 张兆利

 相关稿件
·高照街道“五心”服务温暖新居民育龄妇女
·高照街道开展法制进新居民学校征文比赛
·秀洲新闻(11.7)
·高照街道新居民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