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工作简报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七)

2012年9月13日 09:31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恩光一行调研农贸市场等相关工作

  9月3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恩光、区创建办主任张忠惠、区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山振华一行赴区工商分局专题调研区农贸市场现状工作,研究有关秀洲区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问题。

  研讨会上,区工商分局局长丁金红首先就我区农贸市场的总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目前,秀洲区共有17个农贸市场,其中,主城区范围内有4家农贸市场(分别是象贤、秀新、中山、秀嘉农贸市场),均为民营投资经营。

  丁金红指出,市场民营后,由于市场改造提升中投入资金有限、投资者重视程度不够等原因,带来了诸多日常管理弊端,如存在市场内占道经营、乱堆杂物、地面脏;广场乱设摊、乱停车、保洁差;市场内及周边“五小”行业和副食品店的店堂、厨房等环境卫生差等问题。针对农贸市场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一是要进一步推进农贸市场的体制改革、硬件升级、业态和管理方式创新,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二是要调整农贸市场管理体制,实施统一规划、统一管理;三是要建立市场工作管理考核机制,提高市场管理水平。

  随后,区工商分局副局长杨金才就便民服务点的规范管理问题作了介绍,杨金才讲到,全区范围内共有30家便民服务点,主城区范围内有5家,存在布局不合理、食品安全、消防隐患、建筑物土地非法性等一系列衍生问题,亟需加以规范管理,而对于该取缔的便民服务点一定要坚决取缔。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恩光要求,工商分局作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的主体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农贸市场管理的调查研究,确保高质量完成系统调研报告,为区领导决策服务。程恩光强调,一是要围绕主城区内4个民营农贸市场和5个便民服务点现状要尽快深入调查、摸底情况;二是要针对农贸市场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尤其是强化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的分析研究;三是要认真研究解决当前农贸市场对策建议,对应有证和无证农贸市场要分别提出对策建议,对个性问题鲜明的市场问题要按照一对一的要求分别提出对策和建议。

来源: 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六)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五)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四)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三)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