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工作简报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三)

2012年8月23日 16:25

  区领导仲旭东李捷督查文明卫生城市工作

  为扎实推进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复查迎检工作,查找“文明秀洲”创建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促进中心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的城市管理和综合治理,8月17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仲旭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捷带领区创建办、团区委、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残联等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以及新城街道、高照街道、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的分管领导,一起赶赴洪兴西路、江南摩尔、秀洲公园等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美丽秀洲·宜居秀洲”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洪兴西路、江南摩尔、秀洲公园、新义小区、大德路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督查的重点是对路面设施、交通标识、广告设置、园林设施、沿街店面占道经营以及城中村公共环境卫生等状况的检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力求尽快解决问题。

   通过督查,发现还存在不少问题亟需解决。例如嘉兴海关门前绿化带内杂草丛生,不仅损害了海关的整体形象,而且给我们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工作带来了问题。仲区长要求有关部门要尽快派相关人员清理杂草、整理草坪、美化绿化带。又如洪兴西路大树三期北侧的店面有部分店招破损,店主对此也是得过且过。经过沟通,店主愿意尽快修补整改,不给创建工作出难题。出现的问题还有比如区政府门前洪兴路上的斑马线存在部门缺损现象;新洲国际酒店北侧建筑物资的乱堆放现象;和立馨庭小区内违章搭建现象;秀洲公园内部分路灯被破坏,粪池管网破损,部分绿化带被损坏且绿化带内白色垃圾较多现象;新义小区内存在无证农贸市场,且市场环境脏乱,存在较大食品、消防等安全隐患;大德路上普遍存在乱停车现象等。

  针对上述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区领导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对于文明创建中的老大难问题,即“城中村”管理问题,仲旭东指出,秀洲区测评点的四个城中村,很有可能在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被抽到,根据现在的状况来看,与文明卫生城市的要求有很大差距,情况不容乐观。因此,相关街道的主要领导一定要亲自抓落实,加大工作力度,注意工作方法,力求尽快解决这个难题。对于小区内的无证农贸市场,目前肯定很难取缔,所以要注意管理疏导,“堵”、“疏”结合,切实杜绝食品、消防等安全隐患。对于小区内各种物资乱堆放现象要集中力量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反弹。

来源: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八)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七)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六)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