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工作简报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六)

2012年8月28日 10:00

  区长盛付祥一行督查测评迎检工作  

  8月27日上午,区长盛付祥、区委常委、副区长仲旭东率相关部门和新城街道、高照街道、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的负责人,专题督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迎检工作。

  督查组首先来到蓬莱路蓬莱桥,对秀洲公园内河道水质及环境进行实地查看。河道内能看到淤泥堆积,有不少漂浮物,站在桥上能闻到阵阵臭味。区领导要求,近期要加大换水量和河道保洁力度,确保迎检期间水质改善。

  随后,督查组先后来到木桥港北区、象贤小区、新义东区、新义西区、陶泾西区等地,对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环境进行检查。督查发现几个城中村均不同程度存在各种问题,如木桥港北区广场木材乱堆放、南门外秀北桥下的垃圾死角、象贤村的乱堆放、新义、陶泾小区的乱搭建、乱设摊、无证农贸市场等。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区领导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部门落实。

  盛付祥强调,对于测评迎检工作,一是要齐心协力,高度重视,新区工业园区和两个街道要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时间整改;三是要组织人员,层层落实责任,建立问责机制,对于在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国家卫生城市复查中失分的要追究责任;四是要治标治本相结合,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如无证农贸市场的问题,当前要纳入管理,注意引导规范,接下来要进一步研究,长远规划,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来源: 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五)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四)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三)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二)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