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工作简报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二)

2012年8月23日 16:25

  区委书记朱海平一行督查“两创”工作

  

  8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朱海平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新城街道、高照街道和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的“两创”工作开展专项督查,主要督查农贸市场、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河道等环境卫生。

  督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原九里村废品回收站和新城街道木桥港小区北侧西侧的东港路,两处地块都存在着私自搭建违章建筑、随意占道堆放回收废品的情况。实地走访查看后,朱海平要求,对于私搭乱建、随意占道的情况,要坚决予以取缔,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下决心限期处理好相关问题,还城市一个整洁有序的环境。

  接着,督察组先后来到木桥港小区北区便民菜场和象贤农贸市场,在听取区创建办的相关汇报后,朱海平说,农贸市场是居民生活区必备的公共配套设施,必须纳入正常的管理,确保农贸市场的经营秩序和食品安全。他要求,对个别临时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要形成调研报告,专题进行解决。

  随后,督察组一行又分别走访查看了木桥港小区、象贤新区和秀园新村小区的环境卫生情况。朱海平强调,对于农村新社区的管理,要把“两创”当做一个契机,通过加强平时的环境卫生管理力量,改变居民的长期卫生习惯,真正落实长效责任,让居民共享“两创”成果。

  朱海平指出,我区前一阶段的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上下形成了高度统一的思想认识,凝聚起了空前强大的创建合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创建成果。他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有限的时间内,继续深入细致地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对薄弱环节和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排查、落实和督促,不断完善各个环节的硬件软件建设。同时要把当前的创建工作与完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要继续加强整治、监管力度,认真落实管理服务、环境整治等长期管理措施,着力巩固创建成果,确保创建迎检不失分得高分。

来源: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八)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七)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六)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