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工作简报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八)

2012年9月13日 09:31

  市领导高玲慧一行来我区高照街道督查指导创建工作

  9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高玲慧、副市长柴永强一行来我区高照街道督查指导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徐建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恩光等领导陪同检查。

  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高照街道秀园新村和新义村便民服务点进行检查。在秀园新村,高玲慧对该拆迁安置小区的整体规划布局和绿化环境表示满意,但在现场,检查组一行也发现了城中村中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如:安置小区居民房前屋后乱搭建、乱堆放现象较为普遍;小区内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污水乱排放随处可见,个别垃圾桶无盖,卫生死角多;另外,小区内出入口存在乱设摊、废品收购点等。高玲慧要求,高照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整治和管理力度,确保城中村环境整洁。

  实地查看中,高玲慧对城中村中新老居民生活表示关切,看到一新居民出租屋外乱堆放现象严重,在亲切询问的同时也强调,要注意形象,讲文明讲卫生,维护环境整洁卫生。对于一些“钉子户”问题,高玲慧指出,要注重方法,做通思想工作,有效解决难题。

  在新义村临时农贸市场,督查组一行发现,该便民服务点周边占道经营、乱设摊、乱堆杂物、乱停车、地面脏、环境卫生差。高书记强调,有关责任部门要加大力度,有效维护文明有序经营的良好秩序,保持农贸市场及便民服务点内外环境整洁。

    高玲慧指出,高照街道新居民较多,文明程度参差不齐,因此在管理上要“软”和“硬”一起抓,“疏”和“堵”一起管,方法上要灵活机动,力求创新。目前,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迎检已到了关键节点,我们的干部一定要思想再重视,集中精力人力,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 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六)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五)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四)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三)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