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秀洲社工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2018年5月31日 08:45

  他们被誉为“社会治疗师”,“有困难找社工”是他们的口号。昨天上午,记者从区文明办了解到,秀洲区社工董媛媛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别榜单,她也是2018年度全市首位上榜中国好人榜的好人。

  董媛媛,嘉兴孝慈社会创新发展中心负责人,也是一名优秀的社工。2010年,董媛媛参与志愿服务,2013年创建了“孝慈”公益品牌,最初服务范围只有一个社区,如今服务范围覆盖嘉兴市本级和周边县市的50余个社区。“孝慈”全年开展志愿服务500余次,受益人群达168000余人次,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100余小时;在嘉兴市首推“社区领军人才培训班”,至今共培育了40余个基层公益组织、10个社区志愿服务团队。

  这些年,董媛媛始终专注于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的创新、社工服务的发展以及公益文化的传播,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氛围,创新社区治理,帮扶弱势群体,宣传公益事业,不断探索工作方法,引导和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公益。

  凡人善举最动人。近年来,秀洲区始终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层层推荐,引导全区各界发现身边好人、推荐身边好人、争做身边好人。自中国好人榜设立以来,秀洲区已连续六年有好人上榜中国好人榜,上榜省、市、区各级好人榜榜单156例。他们用平凡却了不起的故事,向社会传递了无限正能量。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琴燕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洪合好人唱响新时代大爱协奏曲
· 秀洲社工入围5月中国好人榜评议名单
· 王店派出所四辅警夜间巡逻救人一命
· 88岁“板凳妈妈”照顾脑瘫女儿52年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