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店派出所四辅警夜间巡逻救人一命
2018年5月7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董时纲 沈怡婷

  一次原本十分寻常的夜间巡逻,却挽救了一条生命!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王店派出所4名年轻的辅警临危不惧,机智果断,通力合作救人一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我朋友想不开,他发我短信告别,现在可能有生命危险……”5月3日晚7时30分左右,王店派出所梅里警务室组长于周贤和同事雷振波、钱春发、何峰正在百乐路执勤,接到一个报警求助电话后,4人立即骑上电动自行车赶往出事人家中。

  在凤珍村海王路附近的一幢二层民居,4名辅警老远就闻到了一股很浓的煤气味,翻墙破门而入后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床上处于半昏迷状态,屋里有一个“吱吱”作响、正在泄漏的煤气瓶,情况十分危急。辅警们紧急分工,于周贤沉着地向指挥中心汇报并拨打120,何峰立即上前关上了煤气阀门,生怕引发二次危险,果断把煤气瓶扛下楼,雷振波和钱春发分头开窗通风,并合力将该男子抬到楼下通风处,对他实施心肺复苏救治。

  从发现情况到紧急施救,整个过程持续十多分钟。该男子苏醒后告诉辅警,他姓莫,因家庭琐事导致意志消沉,于是产生了轻生的念头。4名辅警轮流开导他,在120急救车赶来后协助医生将他送往医院。此时,由于救人时吸入煤气,辅警们也都出现了头晕呕吐等症状,尤其是关掉煤气阀门并把煤气瓶扛下楼的何峰症状更加严重,也被送医救治。

  王店派出所指导员赵利兵介绍,救人的这4名辅警都很年轻,年龄最小的钱春发22岁,年龄最大的何峰32岁。截至记者发稿前,轻生男子莫某和英勇救人的辅警何峰还在留院吸氧并作进一步观察,其他3名辅警身体情况也没有大碍。事发第二天,秀洲区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到医院和派出所看望慰问,并表彰了见义勇为的4名辅警。

标签:好人好事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