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2016嘉兴市道德模范“故事会”在秀洲举行

2016年6月22日 08:52

    说好人,演好人,唱好人,做好人。昨天上午,2016嘉兴市道德模范“故事会”(机关专场)活动在秀洲区洪合镇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榜样作用,将道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精神动力,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道德模范在身边”为主题,一共选取了5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小品、诗朗诵等形式,艺术而生动地再现了他们纯洁的心灵、崇高的思想和优秀的品质。

  活动现场,道德模范毛建飞正在认真地看着舞台上演绎他的道德情景剧《爱心红绿灯》。2010年,23岁的农家小伙儿毛建飞,为救人甘愿注射4天动员剂、采集2天造血干细胞,使患者的生命又恢复了勃勃生机,也使秀洲小伙的生命因奉献而更加美丽。其实毛建飞不仅仅献了那么一次血,他从2006年至今,在近10个年头里献血30余次,近3万毫升。

  岗位平凡,敬业乐群,他带领“爱心车队”,常年参加志愿服务和各种公益活动。如今“爱心车队”已成为出租车行业的“窗口”、嘉兴市文明城市的“名片”,他就是嘉兴振禾出租车有限公司司机周勇。活动现场,周勇很是激动,“今天,听了这么多凡人义举很震撼,值得所有人学习。”

  而在洪合镇,视员工如亲人,困难“亲戚”遍及全国各地的蓝特光学董事长徐云明也来到了现场,他建立了秀洲首家职工互助基金,并积极反哺家乡建设,把慈善事业当作企业的第二条生产线。同样,身残志坚写大爱的唐杏生、“浙江好人”张根宝也纷纷来到现场,感受这场感人至深的“故事会”。

  在掌声里,在泪光里,在欢笑里,在心与心的碰撞里,暖流涌动,爱心传播,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观众施佳雨感慨地说,道德模范们将“道德”变得可见可感,在百姓中真正营造了“怀好心,干好事,做好人”的氛围。无疑,爱心传递爱心,好人感动好人。如今,由好人带来的“群星效应”正在秀洲扩散,“小盆景”已经慢慢变成了“大花园”。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大力宣传、弘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崇高精神,秀洲区广泛开展了“万张红榜送好人”活动,积极传播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活动现场,市、区领导为道德模范、好人代表颁发了“好人红榜”,形成全区上下“关爱身边好人、学习身边好人、争做身边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来自基层,来自群众,他们以自身的优秀品格,树立起令人感动和敬佩的美好形象,他们的实际行动成为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提升社会道德水平的生动教材。”秀洲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在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致敬的同时,也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让涓涓善流汇聚成道德海洋,为社会进步、文明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琴燕 马国海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传承优良家风 奔跑吧,秀洲美德少年!
·秀洲区开展“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秀洲区开展“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秀洲区倡导体验式德育让思想道德教育"活"起来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