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传承优良家风 奔跑吧,秀洲美德少年!
2016年5月17日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孟春芳

     诚实守信好少年、团结友爱好少年、孝老爱亲好少年、自强不息好少年、生态环保好少年……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的朴素感情,营造人人争当“美德少年”的浓厚氛围,近一阶段,秀洲区开展了“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作为全区少先队“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争当向上向善好队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认星争优,做美德少年”活动以其参与度最高、范围最广得到了全区各学校和青少年的支持。

  “我们通过微视频征集、‘他(她)最美的一天’照片征集、‘美德少年我来荐’主题队会等活动,在少先队组织中掀起寻找‘美德少年’的热潮,挖掘和选树一批可亲、可学、可敬的少年儿童先进典型。”秀洲团区委书记田凯介绍。

  日前,记者来到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见到了被该校推荐为“自强不息好少年”的朱恩彦。2012年6月,家住王店镇南星桥村9组的朱恩彦与小两岁的妹妹朱妍先后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为了照顾两个孩子,母亲朱菊英辞去工作,全家靠父亲一个人打工维持生计。4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朱恩彦和妹妹的病情有所好转,他本人也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回到校园上课。“尽管身体有病痛,他依然坚持好好学习,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朱恩彦的辅导员高凌凤告诉记者。

  像朱恩彦这样的“美德少年”,全区还有49名。经全区少先队员个人报名,各级少先队组织层层选拔、逐级推荐和活动组委会审核,决定授予徐怡等10名少先队员2016年“秀洲区诚实守信好少年”荣誉称号,授予姚雨佳等10名少先队员2016年“秀洲区团结友爱好少年”荣誉称号,授予王翰之等10名少先队员2016年“秀洲区孝老爱亲好少年”荣誉称号,授予叶帝延等10名少先队员2016年“秀洲区自强不息好少年”荣誉称号,授予王晨奕等10名少先队员2016年“秀洲区生态环保好少年”荣誉称号。

  “评选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通过发动少先队员找出他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美德少年’,使推荐过程成为少先队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人生体验,使评选活动成为少先队员宣传美德、践行美德的有效载体,这才更有意义。同时,我们借此动员了广大未成年人自觉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嘉兴人的共同价值观,也希望全区青少年都能传承优良家风,以争当‘美德少年’为目标,在成长道路上奋力奔跑。”田凯表示。

标签:道德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