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工作简报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一)

2012年8月23日 16:25

  区领导督查文明卫生创建工作

  

  8月14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虎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恩光对新城街道、高照街道开展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督查。区纪委监察局、区经济商务局、区住建局、区行政执法局、区工商分局、区创建办等部门负责人及新城街道、高照街道、秀洲新区工业园区的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督查。

  此次督查内容主要是城区主干道市容市貌环境、公园绿地、农贸市场、建筑工地、住宅小区、城中村等环境卫生以及道德讲堂的建设。

  陈虎培、程恩光一行先后到了浙江禾城农村合作银行、立馨庭小区、春晓公园、秀嘉农贸市场、大德路上沿街店面、龙盛右岸名邸小区外、好一家后门、新义东区和木桥港北区等地。通过督查,发现还存在不少问题亟需整改,还远远达不到文明卫生城市的标准,存在诸多问题要及时整改。例如小区内的绿化带种蔬菜瓜果;农贸市场内的占道经营;公园内的厕所卫生、公共设施损坏;市场内店面招牌字缺损等现象。另外,城中村的杂物乱堆放,违章搭建等环境卫生问题也比较突出。针对问题,区领导指出,城中村整治只靠村里的力量是不行的,要由街道出面组织相关部门及机关工作人员开展综合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对于存在问题要尽快落实整改。

  在浙江禾城农村合作银行,陈虎培、程恩光一行就道德讲堂开展督查指导。程恩光指出,道德讲堂要重氛围的营造,重台账资料收集的规范完整。

来源: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八)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七)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六)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