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工作简报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十)

2012年8月23日 16:25

  市领导鲁俊一行来我区新城街道

  督查指导创建工作

  8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鲁俊、市人大副主任武亮靓一行来我区新城街道督查指导创建工作。区领导盛付祥、程恩光等陪同检查。

  市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新城街道秀新农贸市场。在秀新农贸市场,市领导一行具体查看了农贸市场的整改情况,区工商分局局长丁金红对秀洲区有关农贸市场整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鲁市长强调,有关责任部门要确保维护文明有序经营的良好秩序,保持农贸市场内部环境整洁。

  在新城街道义庄新村,鲁俊市长一行听取了新城街道和义庄村主要负责人“城中村”创建工作的汇报,并就“钉子户”拆迁工作提出建议。鲁俊指出,“钉子户”问题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关键是要把思想工作做通,另外,要注重方法创新,力求有效解决这个难题。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在新城街道召开汇报会。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恩光汇报了我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程恩光指出,我区全面落实“三大测评体系”的工作要求,以全方位督查提升创建工作,以“四大活动”引领风尚传播文明,以大力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下阶段将全力冲刺,确保我区在创建工作中得高分。

  随后,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荣伟就新城街道的文明创建工作作了汇报,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针对问题抓整改和落实。

  最后,鲁俊市长传达了省测评组对我们创建工作的问题反馈和要求。她强调,创建工作要注重过程,坚持建设、管理、服务、创新四大方面的有机结合,以迎接接下来创建工作的“国考”。要加强创建工作的人员管理和志愿者队伍建设;要积极探索建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鲁俊强调,做好“国考”工作要从四大方面着手,加强整改和落实。第一,思想上不松懈。我们的干部要在一线指导创建工作,创建工作要向一线倾斜、向基层倾斜。第二,措施上不松懈。做好创建工作的各项措施不能只放在口头上,而要落实到行动上,要人员明确、责任到人。第三,宣传上不松懈。要努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进一步加强社会宣传广度,引导市民全面主动参与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提高市民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第四,标准上不松懈。要严格按照创建工作的标准落实行动,接下来,要按照“国考”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在迎检倒计时的阶段,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力保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顺利通过“国考”。

来源: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八)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七)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六)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