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工作简报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九)

2012年8月23日 16:25

  全力以赴抓整改测评迎检再部署

  ――我区召开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反馈问题交办暨迎检工作再动员部署会

  

  8月10日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省测评组反馈问题交办暨迎检工作再动员部署会,对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迎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将省测评组反馈问题交办到位、整改到位,切实做好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前的准备工作。区领导徐建役、程恩光、沈凤兴出席会议。各街道和区级机关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凤兴副区长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恩光通报了省测评组的反馈意见和区创建办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迎检冲刺阶段的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

  程恩光指出,今年是嘉兴市评上全国文明城市后的第一次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测评成绩好坏直接关系到嘉兴能否实现保牌进位。8月2日-4日,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组对嘉兴进行了预检和问题反馈,共发现九大类48项问题,迎检形势依然严峻。程恩光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对省、市、区发现的问题在核实后要及时整改,确保完成迎检工作任务;并强调了“三个要”,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工作要求;二是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程;三是要落实工作举措,营造浓厚氛围

  区委副书记徐建役在会上指出,迎检时间十分紧迫,在冲刺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和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全身心地投入到迎评工作中去,重点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整体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二是以宣传发动为引领,努力营造测评迎检氛围;三是以统筹兼顾为目标,全面夯实测评迎检基础。

  徐建役强调,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来之不易,今年国家新的测评办法出台后,我市迎检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对于申报的考察点中的农贸市场、城中村等薄弱环节,务必加大工作投入力度,确保省测评组交办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整体提升城市的文明水平;要以统筹兼顾为目标,夯实创建基础;要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投身创建、创建成果人人享受”的良好氛围;要重点做好重点区域的整改工作,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确保高水准完成目标任务。

来源: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八)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七)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六)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