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工作简报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五)

2012年8月10日 09:20

义乌市创建办来我区考察交流创建工作

 

    7月26日上午,由中共义乌市委办公室副主任、义乌市创建办主任陈炎带队的义乌市文明城市建设考察团来到我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考察交流。区教文体局、区计卫局、区行政执法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工商分局的分管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我区蓬莱路“餐饮一条街”,实地考察了餐饮街的硬件设施建设、街道卫生状况以及饮食店里的卫生设施情况。蓬莱路的“餐饮一条街”目前有餐饮店15家,规模虽然都不是很大,普遍以小餐饮为主,但因为价位不高,又是家常菜,所以聚拢了一定的人气,已初具餐饮规模,特别是晚上,生意比较兴隆,成为嘉兴市赫赫有名的“餐饮一条街”。考察团一行对餐饮街的卫生文明状况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区创建工作的有效思路和做法表示十分赞赏。陈炎主任表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在这方面,秀洲区的做法非常好,创建工作也非常有特色和品牌,基础工作扎实,人员精干,成效有目共睹。他希望两地之间能够加强交流和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一步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的巩固提升和长效推进。

    实地考察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到达区会展中心新塍厅作经验交流介绍。副区长沈凤兴向义乌市考察团介绍了我区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经验,并感谢义乌市同行的交流指导。双方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集贸市场、五小行业、建筑工地等专项整治经验做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长效管理机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特色和亮点等工作作了交流。双方的交流非常愉快,都觉得受益匪浅。期间,双方还有互相提问等形式,整个会议井然有序,形成良性互动的局面。其中特别提到了一个细节,即公共环境卫生的建设,“灭四害”的问题。在这方面,市有关部门领导作了经验介绍,从社区公共环境、社区环境卫生的整体情况,市容管理中心的监督管理情况以及物业管理方面,介绍了嘉兴自己的做法。陈炎主任表示认可。他说,多年来,嘉兴市委、市政府始终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为标杆,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文明创建当作城市的基础工程、民心工程来抓,措施有力、扎实推进,花大力气改造和整治有碍文明的脏、乱、差环境,规范市民的文明行为,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广大嘉兴市民也给予政府大力支持,自觉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功夫不负有心人,长期不懈的努力,终于换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显著成效,使得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素质显著提升。     

    最后,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一伟作了总结发言。他从正确处理好“上和下”的问题、“远和近”的问题、“软和硬”的问题、“堵和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对两市创建工作的共性作了概括。他指出,创建工作既要让领导满意,也要让百姓满意;既要立足长远,又要解决当前;既要抓好硬件设施,也要抓严软件建设;既要“堵”,严惩不良行为,又要“疏”,让人民群众心服口服。精彩的讲话赢得阵阵掌声,圆满结束了本次交流会议。         (综合协调组 邹惠)

 

来源: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三)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二)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一)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