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工作简报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三)

2012年7月26日 17:26

  区领导程恩光督查文明卫生城市工作

  

  为扎实推进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7月24日上午,秀洲区“人文秀洲”、“魅力秀洲”专项组开展了文明卫生城市专项督查。区委常委程恩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区关工委、区创建办等部门负责人,新城街道、高照街道有关领导参加此次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的内容是学校及周边环境、文化市场环境、社区及村宣传教育活动阵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关文明单位创建台帐及宣传氛围营造。

  在区委常委程恩光的带领下,一行首先到达位于大润发附近的秀洲实验小学,检查了学校食堂的卫生状况和德育工作。区委常委程恩光在检查后指出,德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个学校都要设立自己的心理健康室,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素质。此外,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也不能放松,有利于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丰厚学生的精神底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

  随后,程恩光一行先后到达新城街道亚都社区和高照街道象贤村指导工作。区委常委程恩光在检查亚都社区的台帐时指出,做好台帐工作重在细节,注意数字的精确性以及用语的规范性,要抓好每个细节,努力做到精细化。在象贤村座谈会上,程恩光常委特别强调,在工作中有关制度性和工作职责性的内容不要变,这样能使工作事半功倍。

  网络社会,网吧应运而生。因此,督查网吧的文明卫生情况也成了此次工作的内容之一。在离开象贤村之后,一行人马不停蹄,赶到了位于洪高路新城民工三号楼二楼的新时空网吧。为切实杜绝未成年人进网吧的情况发生,检查组在肯定了网吧有序文明经营之后,还抽查了正在上网人员的身份证。

  最后,督查组到达高照小学检查工作。程恩光常委再次重申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应建立心理咨询系统,形成“点对点,人对人”的机制。

  迄今为止,秀洲区城市文明卫生创建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绩,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认同,市民的参创意识有了一定提高,全区卫生环境与文明程度有了一定程度上的提升,但接下来的任务更艰巨。因此,我们要更努力更积极,必须克难攻坚,全力以赴。 (综合协调组 邹惠)

来源: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一)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