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工作简报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一)

2012年7月25日 16:14

 秀洲区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

  6月29日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迎检暨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工作推进会。区领导程恩光、沈凤兴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创建办主任张忠惠总结通报了前一阶段国家卫生城市省复查组意见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步琛雅部署了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全国志愿服务工作测评以及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工作。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年第三季度,嘉兴市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后的中央文明委的第一次测评,迎检工作到了临战应考、百米冲刺的关键时期。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的同时,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查,两项迎检工作同时部署、同期展开、同步推进,任务艰巨。目前,秀洲区城市文明建设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较好认同,市民的参创意识、争先意识有了一定提高,全区卫生环境与文明程度有了一定提升,创建工作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测评体系提出的任务和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还将通力协作,攻坚克难,持之以恒地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迎检工作。

  区委常委程恩光在会上指出,全力稳住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这两块“金字招牌”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接下来,面临的创建任务会更重,工作要求会更高,时间跨度会更长,全区上下一定要再接再厉,运用较好的迎检状态,提高城区综合文明水平。

  程恩光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有服务大局的胸怀,要有志在必得的决心,要有敢打硬仗的准备;必须查漏补缺,抓紧整改。要明确创建工作的重点,全面细致地找出不足的地方加以整改;必须克难攻坚,全力冲刺,深入推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责任落实,广泛发动群众,以积极的工作状态迎接测评与复查。 

  最后,区政府沈凤兴副区长就贯彻落实此次迎检会议精神作了具体要求。沈凤兴强调,一是要认真领会,迅速行动;二是要高度负责,迅速行动;三是要全面动员,迅速覆盖。

来源: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