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工作简报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二)

2012年7月26日 17:26

  区委副书记徐建役督查城中村创建工作

  

  文明,塑造城市之形;创建,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创建工作,7月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徐建役带领区委办、区政府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区创建办相关人员一行人等共同赶赴新城街道和高照街道督查城中村的综合环境卫生和沿路的公共环境卫生情况。新城街道、高照街道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重点检查两大块内容:分别是城中村综合环境卫生情况以及沿路公共环境卫生情况。“城中村”问题是我国城市化进程中的一个特殊现象,是历史遗留和现实发展交织的产物。由于“城中村”自身的特殊性,其环境卫生问题非常突出,也越来越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本次重点督查了洪兴西路、秀洲大道、义庄新村南区、九里路、洪高路、秀园新村等沿路沿线和相关小区,虽然路线比较长,时间比较紧,但督查组人员在徐建役书记的带领下,冒着酷暑,圆满完成了此次督查任务。

   其中,在新城街道的义庄新村南区以及周边的秀嘉农贸市场督查时,发现了不少问题。相对来说,问题较突出的是义庄新区南北区中间的道路保洁卫生情况,不容乐观。存在垃圾乱飞、东西乱放的现象,要及时整改。另外,南区有个别开小吃店的住户没有及时清洁厨房外溢的油污,造成污渍垃圾满地,气味也非常难闻,也需及时整改。此外,个别地方的垃圾桶放置非常不规范,需要及时规范放置,以免影响小区环境。秀嘉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道路停车状况不佳,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存在不合理乱停放现象,特别是电瓶车的乱停放现象尤其突出。对于以上问题,徐书记指出,要派专人管理,采取“人盯人,点对点”策略,切实杜绝这类现象的发生,并防止反弹。

  之后,督查组一行人到达高照街道辖区,徐书记不顾劳累,立即奔赴洪高路一带及秀园新村。督查中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新居民多,比例远远超过本地人,造成管理难度。外来人口的不同的饮食习惯与风俗习惯往往与本地居民相冲突。一到傍晚时分,各种小吃摊子以及水果摊子占道经营,一度导致交通堵塞,这也是亟需解决的问题。

  (综合协调组 邹惠)

来源: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一)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