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工作简报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四)

2012年8月10日 09:20

  区领导陈虎培督查文明卫生城市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提高嘉兴城市的文明卫生程度,优化自然生态环境,推动我区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区“满意秀洲”专项组于2012年7月26日上午对新城街道、高照街道及有关窗口部门开展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专项督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虎培,区纪委监察局(区政府纠风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公安分局、区计卫局、区创建办等部门负责人,新城街道、高照街道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督查工作,陈书记对此次督查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重要指示。

  此次督查主要是涉及民生的行政审批部门、执法部门、窗口服务单位,以及街道、社区办事窗口等工作环境,以新的面貌迎接国家文明卫生城市复查。

  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虎培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到达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对中心周边环境和工作环境进行检查。陈虎培在检查后指出,审批服务中心作为政府的窗口,要树立良好的形象,要定期收集并统计分析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秀洲区软环境,真正做到政府为百姓办实事。

  接着,陈虎培一行到达浙江禾城合作银行。浙江禾城合作银行工作环境整洁,工作人员态度热情,但有些细节方面也要引起注意,例如在创先争优宣传栏的内容上,个别党员干部的实事承诺有些虚,难以服众。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结合创建迎检的新要求、新标准,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创建迎检工作真正放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和体现在行动上,提升市民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随后,督查组先后来到新城街道中山社区和高照街道运河社区。在社区服务中心,陈虎培仔细询问了工作人员服务内容、服务质量等情况,并对社区内外环境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社区工作人员予以整改。

  最后,督查组到达区妇保所检查工作。陈虎培对该所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创建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对医院环境等各方面情况表示满意。同时也指出,在重视硬件建设的同时也要注意软件的建设,努力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医疗环境,真正造福广大百姓。

  总之,做好创建工作,一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动员、部署和落实;另一方面更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努力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和群众组织作用,认真策划创建活动载体,扩大群众参与面,使创建工作真正成为服务与造福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 (综合协调组 邹惠)

  

来源: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三)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二)
· 秀洲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一)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