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8个项目增补为省重点建设项目
2019年11月18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嘉兴省重点建设项目阵营再添新成员!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和退出名单,其中,嘉兴有8个项目增补为省重点建设项目。至此,嘉兴共有77个项目列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数量居全省前列。

  “省重点建设项目将优先获得所需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以及银行贷款等要素资源支持。”市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全省共有74个项目列入增补名单,总投资3029亿元。嘉兴增补的8个项目包括1个交通、邮电项目,6个工业项目和1个社会发展项目,总投资251.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亿元。

  记者浏览增补名单发现,嘉兴列入其中的工业项目都是投资额大、示范性强、引领性好的大项目、好项目。比如,10月26日开工的长城汽车平湖整车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总占地约1200亩,计划年产能10万辆。项目集生产、研发于一体,涵盖整车生产基地与平湖研发中心,聚焦产品、工艺、工厂同步开发建设,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布局的最新成果。平湖整车生产基地采用了大量全球先进生产工艺及设备,在智能制造与环保方面都将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又如,桐昆集团今年启动的年产50万吨智能化超仿真纤维项目,总投资17.7亿元,新征用地217亩,新建聚酯车间、长丝车间、PTA仓库等。公告显示,项目达产后年营业收入估算约49.62亿元。

  此外,安必信浩洋智能设备公司城市垃圾智能分选和处理成套装备建设项目,浦华新能源材料公司3万吨动力型锂电三元正极材料项目,中益化纤年产120万吨智能化、低碳差别化化纤项目,华友浦项年产3万吨动力型锂电三元前驱体新材料项目也都名列其中。

  我市增补的1个交通、邮电项目是沪杭高速公路许村段改建工程,1个社会发展项目是平湖市南市医疗服务中心项目。

  市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说,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加快嘉兴交通融入长三角步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嘉兴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省重点建设项目将优先获得用地指标保障,以及专项建设基金、中央预算内投资等资金扶持。我市将积极做好项目开工建设的各项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并按计划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据悉,我市4月入选的69个省重点建设项目,1至10月份开工率已达98.6%,完成投资279.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总投资的100.9%。

标签:项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