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在嘉兴拿土地和上项目将更便利
2019年11月15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狄石磊

  有了“标准地”数字地图APP在嘉兴拿土地和上项目将更便利

  以往企业投资选址时,往往要多方打听地块信息,不仅费时费力,还可能因为信息不对称而错过最合适的场地。11月12日,省发展改革委推出了浙江省“标准地”数字地图APP,这标志着企业拿土地、上项目将更加智能和便捷。

  在这个数字地图APP上,展示了全省各地所有计划出让工业项目“标准地”信息,其中,嘉兴推出了68宗计划出让工业项目“标准地”,为有意向投资嘉兴的企业提供了诸多选择。“没想到下载一个APP,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比选出匹配的地块,真是太方便了。”一家意向投资嘉兴的企业负责人说。

  企业下载浙里办(浙江政务服务)APP后,可以通过两个途径登录“标准地”数字地图APP。途径一:浙里办(浙江政务服务)APP——办事服务——服务超市——阳光政务——标准地地图;途径二:浙里办(浙江政务服务)APP——服务大厅——营商服务专区——企业生命周期主题服务——获得场地——标准地地图。

  这个数字地图究竟有什么不一般?据了解,“标准地”数字地图APP有六大功能。一是以地图方式展示全省各地工业项目“标准地”情况,以及所在园区平台、周边配套情况。记者进入“标准地”地图体验了一下。在地图上点击进入嘉兴市板块,再点击进入南湖区板块,看到嘉兴科技城凤桥产业园计划出让“标准地”7宗,任意点开一宗地块条目,能看到该地块的出让起始价、四至范围、控制性指标、联系方式等信息。

  二是企业可按投资、能耗、排放、税收等指标条件,查询了解各地工业项目“标准地”准入指标要求。比如一家食品制造企业想在嘉兴新建项目,选择“嘉兴市”、“食品制造业”筛选条件后,出现了16宗符合要求的“标准地”,这些地块分布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宁经济开发区、嘉善姚庄经济开发区等地。

  在搜索功能的基础上,企业可以对这些地块进行比选,这就是“标准地”数字地图APP的第三大功能。也就是说,企业可按照地区、行业、面积、土地成交价、准入指标等条件,对已出让、已公告、待出让的“标准地”进行个性化组合查询,了解土地成交历史信息,在线比选待出让“标准地”的各项指标信息。

  “标准地”数字地图APP的第四大功能是政策规划查询。企业可查询了解各地标准地、投资、产业、税收、人才、水电气价格等政策以及相关规划。查询后,企业发现没有匹配需求的“标准地”,可以在线提交投资意向及精准的用地需求,并与各地招商人员开展互动交流,这就是“标准地”数字地图APP“传递投资意向”的功能。

  此外,“标准地”在线招商也是该APP的一项功能。企业可查询各地在线招商的“标准地”信息,在“标准地”数字地图APP上,每月重点推荐一个设区市“标准地”招商地块。

标签:项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