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争当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排头兵 总投资128亿元的平湖中意直升机生产项目开工
2019年11月6日 09:1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昨天下午,全省重大外资项目开工活动在平湖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为嘉兴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授牌,并宣布总投资128亿元的平湖中意直升机生产项目开工。副省长朱从玖,嘉兴市领导张兵、毛宏芳、盛全生、敖考权,上海正阳集团董事长邹建明等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张兵作表态发言。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嘉兴快步走上了开放图强之路。进入新世纪后,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北接上海、东引台资”的要求,发挥独特优势,争先创优、追梦奔跑,开放之路越走越宽、外资引进越来越好,呈现来源广、数量大、结构好、层次高的特点。

  授牌就是战令,扛责就要冲锋。张兵表示,嘉兴将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主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始终坚持“高质量”的导向,不断放大“集聚”的效应,努力彰显“先行区”的示范。重点聚合完善涉外服务体系,聚力实施国际化配套服务完善“五个一”工程和高水平利用外资能力提升“五个一”工程,聚焦推进平台优化提升行动、“退散进集”提速行动和招大引强选优行动。将以红船起航地的担当,努力争当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的排头兵,为全省打造开放强省、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了解,平湖中意直升机生产项目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直接成果,是正阳集团和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公司深化合作的成果。今年6月21日,在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上,上海正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平湖市政府正式签约,平湖中意直升机生产项目落户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项目占地面积约1700亩,其中产业用地1200亩左右,满足试飞等需要的通航机场用地500亩,设计产能年产直升机150架,达产后年产值160亿元以上,计划于2020年11月投产。项目建成后包含完工与交付中心、全动模拟机中心、总装生产线、展示展销中心、研发中心、维修服务中心、航材物流中心、通航机场等。该项目建成后,将带动航空发动机、航空电子系统等一批通用航空装备及零部件供应商落户平湖,将平湖打造成为世界直升机生产之都,同时,积极推动我省通用航空业的加快发展,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此外,作为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的嘉兴,自1985年引进第一家外资企业以来,已集聚8000多家外资企业,实际利用外资突破300亿美元,共有6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嘉兴投资了94个产业项目。占嘉兴五分之一左右的规上外资工业企业,创造了全市三分之一以上的规上工业增加值、出口总额和利税。

标签:外资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