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领军人才第二次集中评审将于11月举行 目前已有118个项目提交申报
2019年10月24日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为加快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嘉兴创业创新,今年我市的“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开始实行常态受理、动态评审,全年开展集中评审不少于两次。近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19年“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领军人才第二次集中评审将于11月中上旬举行,目前已有118个项目提交申报,涉及数字经济、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

  第一次评审诞生3个A+类

  最高资金资助达750万元

  今年6月,2019年“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领军人才第一次集中评审综合答辩举行,这也是嘉兴“2.0版人才新政”出炉后,我市举行的首次人才项目评审,共有近400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集中评审,涉及数字经济、先进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航空航天等领域。

  第一次集中评审共有155个人才项目入围综合答辩,其中84%具有博士学位,63%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人才项目总体质量较高。最终,71个项目入选,其中包括3个A+类、4个A类、15个B类、49个C类。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评审中,首次出现了A+类项目,这些项目将获得不低于700万元的项目资助金额。在今年获评的3个A+类项目中,最高资金资助达到750万元。此外,记者还发现,入选项目申报人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有9人,数量超过往年总和,说明年轻人创业创新力持续迸发。还有3个尚未落户的优质项目也成功入选,说明我市人才新政的灵活性显现,对好项目不拘一格引进。

  据了解,“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是嘉兴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重大人才工程,如今已经优化升级到了3.0版,实现了目标任务再提升、内容设置再优化、政策力度再加码、工作效率再提升、绩效管理再完善。

  常态受理、动态评审

  让人才更及时、更大限度得到支持

  好的人才政策,需要获得人才的认同感、提高人才的满意率。2019年“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正式实行常态申报受理、动态评审项目。也就是说,人才有好项目随时可以申报;评审环节则采取“2+X”模式,即全年不少于两次集中评审,以及不定次数的专业类别评审;人才想要进入“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除了通过申报集中评审,还可以通过参加一年一度的“红船杯”创业创新大赛、海外孵化移植和直接认定等方式。

  “总而言之,就是千方百计让好人才和好项目更及时、更大限度得到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从而更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领军人才引进支持领域主要包括创业类和创新类两大类,其中创业类重点引进数字经济、先进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等领域项目;创新类重点引进计算机、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柔性电子、航空航天、增材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科学和重点技术领域高层次人才。

  申报类型分创业人才项目、创新长期项目、创新短期项目三类。其中创业人才项目主要面向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到嘉兴创办企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长期项目主要面向全职到嘉兴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短期项目主要面向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短期到嘉兴工作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非华裔外国专家到嘉兴创办企业的,申报创业人才项目;全职到嘉兴创新的,申报创新长期项目。

  今年开始,人才申报遴选在前期网上申报的基础上,先由各县(市、区)对申报项目开展实地核查和综合评估,提出拟推荐项目的等次建议。市委人才办、市专项办再对各地推荐项目通过资格复审、集中评审、实地抽查、发文公布等程序,最终确定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和项目名单。对经集中评审遴选并签订协议的“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领军人才,可享受项目资助、配套资助、创业扶持、成果转化、上市奖励、安居保障、配套服务等相关优惠政策。

标签:评审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