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项工作专题督查调研
2019年11月8日 09: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强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市、区),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察看等方式,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贯彻、《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实施、2019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落实等三项工作专题督查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秘书长王国华等参加。

  专题督查调研期间,刘冬生一行认真听取了海盐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三项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实地察看了即将启用的海盐县政务服务中心,走访了部分镇(街道)人大代表、镇(街道)代办员,听取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结合主题教育,征求了海盐县人大常委会、部分镇(街道)人大和人大代表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冬生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意见精神。要提高认识抓落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制度自信,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上自觉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重视检视抓落实,全面贯彻省委要求,特别是逐条对照省委21号文件规定,找弱项,补短板;要推进履职抓落实,在学习贯彻中强化履职质效,丰富基层实践,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推进工作创新发展。

  刘冬生强调,要贯彻实施好《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他指出,《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是我省第一部专门为保障和推进改革制定的地方性法规,也是全国第一部“放管服”改革领域的综合性地方法规。贯彻实施规定要往心里走,提高认识、带着感情,真正做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要往深里走,破解信息共享难题,打破信息孤岛,打破壁垒,建立查询系统,方便群众,同时要下沉工作,在“最多跑一次”中最好让群众一次都不用跑。要往实里走,坚持操作简练、真实管用,解决好差异化的需求,照顾到不同的群众。

  关于推进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刘冬生要求,要抓得准,选题要准,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要抓得紧,实事项目必须是当年提出,当年建设,当年完成;要抓得实,准和紧是基础,人大要督得牢,政府民生实事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要真正落地。

标签: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