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调研深化新时代 “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
2019年10月23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裘建锋

  昨天,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带队前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水街道,调研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走进联系户家中,面对面了解居民所需所想,协调解决有关困难。

  高玲慧一行首先来到府南社区第三网格党员王文萍的家中。王文萍是一名在嘉兴工作生活20多年的新居民,退休后发挥社工的专长,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和帮扶困难群众,成立了“王姐解忧小栈”,帮助居民化解了各类矛盾百余件。“退休后的生活怎么样?”“家庭情况如何?”“面对居民的求助,是如何解决的?”高玲慧坐下来和王文萍拉起了家常,倾听她的心声。王文萍热情地进行了回应,并重点讲述了自己做社工的初心以及和居民打交道的方法、获得的感悟等。高玲慧鼓励她继续保持为居民服务的积极状态,并和她互留了联系方式。

  离开王文萍家,高玲慧来到长水社区党员沈金良的家中。沈金良目前从事保安工作,妻子已退休,家中还有儿子一家三口,五口之家生活小康、幸福美满。业余时间,沈金良也经常参与志愿服务。高玲慧仔细聆听了解了沈金良一家的基本情况,如今的工作、生活状态,她说,“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是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此次来到居民家中,是为了及时掌握基层信息,以便更精准地服务群众。离开前,高玲慧也和沈金良互留了联系方式,并嘱咐他及时反馈基层动态,更好参与基层服务。

  随后,高玲慧还参加了在长水街道办事处召开的座谈会。高玲慧听取了长水街道开展“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以及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对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是联系群众、靠近群众最有效的手段,是探索现代化社会治理的有效通道,也是我市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常态化机制。高玲慧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发挥网格的功能,要在网格全覆盖、人员都到位的情况下,实实在在发挥每一个网格的作用。要切实培养好网格骨干力量,通过培训做好网格员应知应会工作,引导网格员提高站位,带着家国情怀与群众打交道。要加强创新、完善方式,创造有效的办法和灵活的机制,形成一套可推广的经验,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中走在前列。

标签:网格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