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推动画乡秀洲打造一支创新型高技能领军人才队伍
2019年9月12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撰文 赵 晨 朱 静

——区总工会“秀洲工匠”寻访活动正在持续深入进行中

  他们是秀洲制造行业的佼佼者、创新技术的带头人,是勇于突破的领跑者、传统技艺的坚守者。是他们,带领更多的职工向着更好、更高的方向前行;是他们,努力描绘秀洲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他们身上,凝聚着秀洲工匠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选树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勇于创新的优秀劳动者,加快秀洲高技能工匠型人才队伍建设,今年,秀洲区总工会组织开展2019年“秀洲工匠”寻访活动,从而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岗位责任感、职业荣誉感、企业归属感,推动创造一流技术、一流产品、一流业绩,加快建设一支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领军人才队伍。

  

  他们为企业发展注入匠心活力

  陈小丽是礼恩派(嘉兴)有限公司中国区研发中心的测试主管。2007年加入研发中心的她,工作积极上进,集体责任心强,思维灵活,多次被评选为公司优秀员工,并很快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成为了高级工程师。

  2008年因公司业务发展需要,陈小丽开始负责组建礼恩派中国区测试中心,填补了国内功能家居行业测试的空白。组建过程中,她凭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通过对美国先进的测试技术进行吸收、消化的基础上进行自主创新,有序开展各个测试项目,同时不断改进测试方案,使方案更加条理化、合理化、规范化。

  在此基础上,陈小丽积极加强与国内院校的技术合作交流,研发了多台测试设备,为测试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心的建立大大地加强了礼恩派研发、测试以及服务于顾客的能力。它不仅成为支撑公司产品研发发展的平台,同时成了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的平台,引领家具行业不断创新。

  “三人行,必有我师!”这是浙江嘉湖机床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主管王建胜常说的一句话。在工作中遇到难点问题,他总喜欢和车间机械专业的老师傅们进行深入分析,并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同行求教,并且经常深入车间,实地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点。有时为了解决一个技术难点,王建胜往往和其他技术人员一起研究到深夜。

  作为技术部总工程师,王建胜经常主动和用户直接交流,及时、深入了解当前本行业市场所需,争取让产品能在功能上最接近客户要求。对前来请教技术方面知识的下属和普通车间员工,他总是热情、高效率、毫无保留地答疑解惑,在职工群众中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

  他善于现场改善,运用个人的技能、技巧带领团队解决实际问题;他积极向职工传授操作技巧,乐于帮助并带动身边的职工共同成长。他是嘉兴西互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的普通员工史天化,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总是以一种工匠精神,日复一日、踏踏实实地工作。

  在工作中,史天化总是能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遇到紧急情况,他不分寒暑昼夜,只要接到电话都立即赶到现场,确保车间的正常生产。为了配合公司全年的计划完成,他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日常工作中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提醒新员工,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经过十年磨炼,史天化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工作任务积极完成,在员工群体中起到了表率的作用。

  作为一名85后,浙江美尔凯特集成吊顶有限公司工程师李万昌自入职以来一直从事吊顶电气的产品研发工作,涉及的产品涵盖了从取暖到换气再到照明的全系列顶部电器系统。作为公司研发中心的一线研发人员,李万昌爱岗敬业,注重理论学习,忠诚于企业,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及强烈的事业心。潜心钻研与开发公司电器产品,认真学习有关专业知识。为公司开发出多款适销的产品,为公司创造了巨大的价值。

  据了解,李万昌主导完成的项目有:智爱暖空调项目、智能换气扇项目、LED项目、Z7音乐暖空调。其中,智爱暖空调是行业内第一款多功能智能化复合型浴室取暖设备,具有智能取暖、换气、晾干燥和热干燥等功能,并集合了外接照明控制功能。该项目取得外观专利2项。产品自2014年上市以来,已经累计生产销售近10万台,为公司创造产值近1.4亿元。

  工匠精神的本质特征在于对本职工作的执着、专注与精益求精的态度和付出。弘扬工匠精神,是新时代的使命呼唤。如果在您的身边也有像他们这样的人,那就赶紧来申报“秀洲工匠”吧!

标签:领军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