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创新服务模式 实现科技人才1+1>2 秀洲区搭平台建体系服务领军人才
2013年12月1日 08: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王  绘 沈 洁 通讯员 吕军超 沈 鑫

  本报讯 一家中小型医疗器材生产企业缘何连续十年保持嘉兴医疗器材行业出口第一?在全国光伏领域进入寒冬期的背景下,一家刚刚进入这个领域的企业缘何能开拓一片新天地?“基础在创新驱动,关键在人才培育,通过创新服务模式,让企业实现科技人才1+1>2,努力突破‘破百争千上亿’的整合目标。”秀洲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昨天下午,在位于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的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无菌生产车间内,员工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产品生产、包装、装箱。世源科技是2011年度“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A类领军人才唐岷创办的企业,经过多年的努力,已连续十年保持嘉兴医疗器材行业出口第一。“世源科技的突破点在2011年,通过精英人才引领,企业当年销售突破亿元大关,近几年一直在高速增长中。”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岷说。同样,通过科技加领军人才团队,2011年落户秀洲新区工业园区的上澎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去年起步的基础上,今年截至目前,已实现产值8000多万元。

  科技和人才是支持企业不断前行的动力,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高端医疗器械和特种工业防护材料的研发与制造的企业,短短几年,世源科技在新材料和新技术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开发多项国家级自主知识产权项目,企业销售额连年攀升。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秀洲区委组织部重视服务人才企业发展壮大密不可分。据唐岷介绍,秀洲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门特别关心人才引进工作,为高层次人才配备了创业助理,搭建了“聚智秀洲·双强论坛”这样的平台,帮助企业引进懂技术、懂管理、懂营销的专业人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秀洲区以实现领军人才企业销售收入“破百争千上亿”为目标,大力推进人才企业“提效行动”。构建“一三五”创业助理服务体系是秀洲区人才工作“更重实效”的重要举措之一。每家领军人才企业都配备了个人、团队、部门三个层次的创业助理,优化“面对面”定期上门走访、“手拉手”创业政策协调、“心连心”助力困难帮扶、“点对点”产品营销推广和“肩并肩”全程跟踪指导等5种创业服务模式,全面构筑360°立体式的创业助理服务新模式。

  在服务领军人才企业的基础上,秀洲区还立足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充分发挥人才引育和平台孵化作用,注重高层次人才与创新项目引进,积极创造资智对接与合作交流条件。从去年开始,秀洲区着力打造“聚智秀洲·双强论坛”,先后举办了俄罗斯莫斯科交通大学专家教授秀洲行、科技·项目·金融对接会、“长三角海归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嘉兴)”落户成立、恒怡远程智慧康复训练平台系统现场演示发布会等13场“双强论坛”,通过“问诊把脉”强化智力支撑,“资智联姻”集聚高端人才,“筑巢引凤”推进平台建设、“添薪助力”促进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具有区域特色的服务人才创业创新品牌。

  与此同时,秀洲区还抓住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契机,以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急需紧缺人才为重点,努力打造新兴产业人才集聚发展的创新平台,为更多的人才企业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

  “如何更好地寓服务于创新驱动,创设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是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的。”秀洲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秀洲人才工作的重点将从有效推动全区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出发,以“服务是永续动力、绩效是永久活力、提升是永恒魅力”为指针,努力促使人才企业引领创新驱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标签:人才 责任编辑:俞佳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