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力打造服务领军人才企业升级版
2017年8月16日 08: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朱胜伟 通讯员 李樱枝 何彦鸯

  整合各部门职能资源 组建多样化服务形式

  近日,一场领军人才企业服务沙龙活动在秀洲国家高新区北科建创新园“贝壳咖啡”创客空间内举行。据悉,本期活动由区委人才办联合区司法局、区金融办和区卫生局等部门举办,并邀请了浙江泰豪律师事务所、中国银行秀洲支行、浙江新安国际医院参与,旨在帮助领军人才企业防范在创新创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解决融资需求等,全力助推领军人才创业发展。

  去年7月,秀洲区成立红船服务秀洲联盟(领军人才俱乐部),紧紧围绕人才的实际需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突破口,不断拓展企业与创新人才资源的对接渠道。今年8月,根据秀洲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下发的《关于组建红船服务秀洲联盟服务架构的通知》,由区委人才办牵头,在红船服务秀洲联盟的基础上,整合相关部门职能资源,组建“资智对接沙龙”、“投融资沙龙”、“法律服务沙龙”、“健康养生沙龙”、“税务培训沙龙”、“知识产权保护沙龙”等多样化服务形式,以制度确保人才服务常态化开展。

  “我们按照总联盟的总体框架,整合了25家政府职能部门,甄选7家律师事务所的14名优秀执业律师,十余家金融机构、浙江新安国际医院等社会力量以及创业助理团、创业导师等资源,以打造信息、政策、人才等多种资源的互联互通共享为目标,着力开展面向人才、企业的‘一体化’高效联动服务。”秀洲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统筹协调,克服了“各自为政、重复服务”的弊端,实现了功能再创新、服务再提升、机制再优化。

  各类沙龙的组建,既是交流平台,也是一次良好的形象宣传,实现了供需对接。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探讨,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发展的需求,也为企业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有相关企业代表表示,沙龙活动为企业家们创造了轻松自由的交友、互动、分享、交流平台,也为相关服务主体提供业务交流机会。首期沙龙活动结束后,有企业主动对接主讲嘉宾,继续咨询探讨相关业务。

  据悉,按照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的服务原则,在市、区联动的基础上,秀洲还专门组建了创业导师团队,由市、区相关工作领域的退居二线干部,一对一联系人才企业,从咨询服务升级为点对点、个性化解决创业难题,从而完善人才创业服务链,打造秀洲人才服务品牌,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全面推进人才强区建设。

  接下来,红船服务秀洲联盟将持续开展各种主题的沙龙活动,汇集更丰富的资源,搭建更便捷的平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人才、企业与优质资源载体间开辟无障碍通道,让人才、企业创业创新之路更宽广平坦。截至目前,红船服务秀洲联盟已举办各类人才服务活动6场,服务各类人才250余人次。

标签:人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