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奋力开创基层群团工作新局面
2019年8月14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基层群团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基层群团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认真总结了今年以来基层群团改革工作阶段性成效,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君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洪合镇凤桥村党群服务中心、农贸市场红立方、横泾桥社区洪乐苑小区以及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基层群团改革工作。据悉,洪合镇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群团带群众”的原则,以“微网格”为工作抓手,着力提升群团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构建群团服务新模式。

  散在各处,只是微微星光,聚在一起,才成燎原之势。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按照年初布置的有场地、有组织、有机制、有载体、有互动、有评价等“六有”工作要求,全域推开基层群团改革工作,一批各具特色的群团改革试点初具成效,充分激发了基层群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根据部署,今年基层群团改革要完成全域推开的目标任务,各主体要建好镇级阵地,同时建好网上阵地,用好网络资源。要对村(社区)、两新组织等阵地提早谋划,9月底前,各地至少有1到2个村(社区)或区域联建样板,11月底要实现全覆盖。同时,推行“群众下单、群团上菜”的菜单式、一键式群团服务,确保自下而上确定开展的群团工作占比达到50%以上,真正推动基层群团改革从盆景到风景、从区域到全域转变。

  会议指出,全区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委(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握群团工作规律,加大强化分类指导,为群团改革创造有利条件;要准确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始终坚持以党建带群建,全面落实好群团改革各项任务;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最广泛地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

  会议强调,在加强群团组织内部覆盖的同时,更要重视群团工作资源、手段的下沉。通过加强基层站建设,就近对各类人群进行工作覆盖,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群团工作,怎么有利于做好工作、就怎么建组织。

  接下来,秀洲区将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把群团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把群团改革工作做深入,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群团改革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