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城街道群团改革亮点频闪
2019年8月7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俞春明 陆佳彬

群团改革阵地全覆盖 中心区域群团组织全覆盖

新城街道群团改革亮点频闪

  近日,新城街道群团好声音决赛在秀湖社区举行,10位来自新城街道工青妇科等群团组织的选手站在好声音大舞台上一展歌喉。同时,现场还举行了新城街道群团导师聘任仪式,新城街道创新群团改革新载体,聘任秀洲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赵守荣、团区委书记应颖等4人为新城街道新居民群团工作导师,积极探索新居民群团工作。

  新居民群团工作是今年新城街道持续关注的重要课题。据了解,新城街道北部有4个自建小区,本地居民与新居民出现“倒挂”现象。为提升新居民集聚区党建特色,有效进行社区治理,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今年,新城街道实施“以星领新”计划,以打造“党建社区宜居社区品质社区”为目标,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通过培育“五星”(文明守法星、尊老爱幼星、邻里和谐星、热心公益星、环境优美星),挖掘新居民集聚区内优秀党员、优秀新居民等身边资源,努力将其树为全体新居民榜样,让德才兼备或有一技之长的新居民成为“草根明星”,让新居民向“明星”看齐,从而起到以“星”领“新”的效果。

  随着楼宇经济成为秀洲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商务楼宇已成为新城街道“两新”组织和各类人才最集聚的场所。伴随着中禾广场在去年被列为全市唯一的楼宇群团改革试点,新城街道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形成了资源共享、难题共解、共驻共建的群团改革“新城模式”。

  要加强群团基层组织建设,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如今,新城街道已逐步形成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新居民党群服务站”四级党群阵地网格,同时,通过“单建”、“联建”或“挂靠”等形式,成立社区(村)、两新组织党组织46个,并同步配备完善群团组织,实现辖区群团改革阵地全覆盖、中心区域群团组织全覆盖。

  结合楼宇党建的现实需求,新城街道整合群团工作力量,以中禾广场为中心,联合周边楼宇成立楼宇群团联合会,探索形成“组织一起建、阵地一起用、活动一起办、公益一起做、成果一起享”的“五个一起”工作法,并引进“智谷白领”等社会组织入驻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供专业化的日常服务。借助“互联网+”,新城街道开通群团改革微信群,形成街道、楼宇、企业互联互通的信息共享网络,并定期举办线下“大学生实习对接会”“企业员工读书会”等活动,提高楼宇群团间的互动与交流。

  志愿服务也是新城街道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内容。新城街道积极推进各类群团组织向基层延伸、向小区拓展,通过公开招募志愿者队伍,组建员工“益”家亲、青春“益”同行等“益”品牌志愿者服务队,不断开展“红色益家”“勤禾润苗”“幸福三优”“四季科普”等项目,组织联合进居民小区开展便民服务、亲子活动、节庆联谊等,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群团服务,全面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

标签:群团改革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