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启蒙手语培训班开课 助力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
2019年8月6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沈 甜

  为加快推进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朋友群体的平等交流,近日,在油车港镇天星社区活动室内,该镇启蒙手语培训班正式开课,35名孩子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起了手语小游戏。

  此次培训课邀请嘉兴市阳光乐园副园长、特教老师徐恋,分别从玩手语游戏、知手语知识、学手语本领三方面,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上手语课,并通过教授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手语动作,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手语的乐趣。

  “我觉得手语很有趣,通过学习,我可以跟同龄的残疾小朋友沟通交流。”学生李舒柏上台参与了小游戏。新居民家长张红梅带着孩子前来参加培训班,她认为学会手语可以增加一项技能,必要的时候能够与聋哑人进行交流。

  记者了解,此次手语培训课共设5次课程。接下来,油车港镇天星社区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全方位提升社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作为正在创建全区第二个省级无障碍社区,截至目前,油车港镇天星社区的各项创建工作已经初步完成,近期将迎接省级考核。

标签:油车港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