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市场监管“柔性执法”获赠锦旗
2019年8月2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朱蔚祥

  近日,河南籍新居民熊先生将一面写有“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油车港市场监管所,对该所优质、高效、热情的执法与服务表示感谢。

  为整治网络订餐乱象,区市场监管部门7月在全区开展了“净网行动”。油车港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对熊先生开设的涉网小餐饮店依法进行检查时,发现店内有3包调味料存在过期的情况,就立即进行了立案查处。执法人员在查办过程中,根据餐饮店过期调味料实际数量和经营户实际经营情况,本着“查处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既对违法行为迅速进行查处,同时又对他进行教育指导,充分体现了“柔性执法”。

  办案期间,油车港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熊先生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食品安全知识宣贯,让熊先生充分认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熊先生说由于自己刚来创业开店,有很多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不清楚。对于执法人员的处罚,熊先生完全接受,对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食品安全宣教表示感谢。“油车港的经营环境非常好,让我对创业更有信心了,以后一定遵纪守法、合规经营。”熊先生对执法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油车港市场监管所自开展“净网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域72家网络订餐餐饮服务单位的现场检查工作,出具监督意见书8份,立案查处4起。“在检查过程中,推行现场执法与食品安全宣贯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既维护了良好的公平经营环境,又赢得了经营户的广泛认可,树立了市场监管部门‘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油车港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油车港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