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镇开展“贡献巾帼力量,共建美丽庭院”主题活动
2019年7月9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沈 甜

  为进一步助力油车港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环境整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改善农村面貌,建设美丽家园,近日,油车港镇开展“贡献巾帼力量,共建美丽庭院”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30多名村、社区的妇联主席和“庭院变形记”优秀家庭代表围坐在一起,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学习绿植的种植技术,以及优美庭院的打造和维护。为调动妇女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当天还进行了“庭院变形记”优秀家庭代表的授奖。麦家村村民吴玉珍家的庭院获得不少好评,6年前老房子翻新,吴玉珍退休在家开启了种花种草的诗意生活,同时带动周边村民加入打造优美庭院的队伍。

  今年5月,油车港镇开展“庭院变形记”,全镇居民积极参与,踊跃将自家庭院和阳台的改造过程记录下来进行投稿,据统计,前期共收到50余件参赛作品,其中20件优秀作品将选送区里参加比赛。

  “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我们妇女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借此机会,给前期参与‘家庭变形记’的家庭赠送绿植,增加他们的积极性。”油车港镇妇联主席许张裔表示。自今年油车港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镇妇联充分发挥妇女在优美庭院中的独特作用,各村、社区的环境和家庭卫生得到有效改善。接下来,镇妇联将继续发动广大妇女群众,切实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助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改善生态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标签: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