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富硒水蜜桃上市个大鲜甜可口受欢迎
2019年7月19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沈 甜 富月萍

  夏季是水果的盛产期,近日,油车港镇马厍果园的富硒水蜜桃陆续上市,这里的水蜜桃个头饱满、口味鲜甜可口,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青睐。

  走进果园,一颗颗个头饱满、白里透红的水蜜桃挂在枝丫上,几位工人正穿梭在园子里忙碌地收果子。

  油车港镇马厍果园今年种了18亩桃树,果园负责人沈佩玲介绍说,前几年,果园仿照别人开始尝试套袋,导致果子长势不佳,上市后销量也不理想,摘掉袋子后,果子吸收充足光照后,长得很不错。“阳光充足,水蜜桃吃起来又鲜又甜,卖相也好看,客户都喜欢这样的。”沈佩玲说。

  油车港镇拥有千亩湖荡、生态湿地、富硒土壤等丰富的自然资源。2013年,沈佩玲和丈夫两人租下这块地,开始种植水蜜桃。相较于其他水蜜桃,这里的富硒水蜜桃口感更好、糖分更足、清甜爽口,个头也比较饱满。

  围绕富硒土壤做文章,油车港镇“烹制”富硒农业“大餐”。“这里都是富硒的土壤,我们就是利用资源,种的水蜜桃含硒量特别高,一般的水果是0.1毫克,我们是0.8毫克,吃起来口感很好。”沈佩玲告诉记者,“水果中含量丰富的硒元素是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想要增强免疫力,离不开这类元素。”

  由于前期雨水天气多,比起去年的高产丰收,今年算是水蜜桃的小年,量少而精,所以富硒水蜜桃的销量不成问题。目前,马厍果园的富硒水蜜桃日产750公斤左右,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同时进行销售。“产量是270箱一天,因为量少,果子比较大,都要半斤以上。这几天水蜜桃大量上市,我们按照60元一箱卖,一箱12个大约有3公斤重。”沈佩玲说。

  “做深富硒文章,对于提升农产品品质,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品牌优势转化,都具有重要意义。”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全镇水果种植8000多亩,其中桃子200多亩,马厍富硒桃子含硒量比普通桃子高,农产品增加了硒元素之后,有了新的卖点,效益明显增加。

标签: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