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春节临近农村家宴中心走俏
2019年2月1日 0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健泽 通讯员 吴桂芳

目前全区共有11家村(社区)家宴中心通过验收

 

  春节临近,婚嫁团聚各项事情开始多了起来,又到了农村居民举办年酒家宴的高峰期。与以往自己在家掌勺烧几桌,或者室外“搭场子”请乡村厨师制备酒席不同,时下农村流行在家宴中心举办各类家宴,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体验到大酒店的餐饮环境。

  日前,记者来到王江泾镇太平村家宴中心,村民王雪英家正在置办乔迁酒席,一共办了9桌。她告诉记者,以前办酒席相当麻烦,场地简陋,又不卫生。而来家宴中心,他们就把一切委托给了家宴中心和厨师,自己轻轻松松招待客人。

  太平村家宴中心于2018年10月投入使用,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厨房内烹调、冷食、用具消毒各个操作区间严格分开,确保食品加工安全;二楼宴会中心近800平方米,可容纳300人同时就餐。

  当天,给王雪英家掌勺的厨师王军,已有七八年的乡村厨师经验。他告诉记者,能够进家宴中心来烧菜,需要具备一定资格,可不是一般乡村厨师就可以来的,必须要有健康证和营业执照。

  据了解,为确保村民们“舌尖上的安全”,太平村家宴中心制定了《太平村家宴中心管理细则》,具体明确了申请使用家宴中心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据介绍,村民申请承办家宴前,需要签订《太平村家宴中心场所出租协议》《王江泾镇农村家庭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告知书》和《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现场记录表》,提供厨师的健康证信息,并进行公示。

  家宴中心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大酒店的就餐环境,而且价格很亲民。记者了解到,太平村家宴中心节假日的收费标准是2800元一天,工作日或者承办多日的,可以打折优惠。算上厨师和食材采购费用,12人一桌的标准基本在1000元左右,一桌可比酒店便宜400元左右。同时,又在家门口,十分方便,非常受周围村民欢迎。

  2018年,秀洲区将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列入了民生实事工程,制定了《秀洲区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力争通过三年时间,使全区各镇村(社区)标准化家宴中心建成覆盖面在50%以上。目前,秀洲区共有11家村(社区)家宴中心通过验收,其中王江泾3家,年前和春节期间都已基本订满。

标签:家宴中心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