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保障村(社区)聚餐安全 稳步推进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
2018年7月18日 09: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任建伟

  在农村,每逢喜事,各家各户均有举办家宴的传统。今年初,为全面改造提升农村家宴放心厨房,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障,更好地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秀洲区将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全面推进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昨天,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区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推进顺利,全区申报家宴中心建设的村(社区)共17家,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的1家,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建设10家。

  据介绍,在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中,秀洲区高起点精心谋划三年行动,在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经充分酝酿,于3月初制定出台了《秀洲区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了家宴中心建设工作内容、步骤、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各镇村(社区)标准化家宴中心建成覆盖面50%以上,着力构建村(社区)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3月8日,区食安办、区财政局联合印发了《秀洲区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财政补助办法》,明确区财政对符合补助条件的村(社区)家宴中心给予补助,评定等级达到A、B、C级的,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5万元、12万元、8万元财政补助,落实了全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的资金保障。

  为加快推进村(社区)家宴中心建设进度,秀洲区先后召开全区食品安全民生实事项目现场推进会,以及由各镇(街道)食安办负责人(联络员)、市场所(分局)分管负责人、村(社区)家宴中心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培训会,布置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学习村(社区)家宴中心量化等级评分标准,并赴海宁市家宴中心考察学习建设经验。

  区食安办积极组织相关条线对各建设申报点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建设标准,并印发文件对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在此基础上,区食安办还组织各镇(街道)食安办负责人(联络员)召开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会议,由各镇(街道)汇报交流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展及困难,区食安办认真分析和解答大家遇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村(社区)家宴中心建设标准,倒排工作时间,抓好工作进度,在9月30日前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标签:家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