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启动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财政补助政策
2018年3月20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陈旭霞

  惠民还能得补助

  “都说把酒宴搬到村文化礼堂的家宴中心,既体面又实惠!”近日,新塍镇潘家浜村的邓忠新说,上周末儿子结婚,他们在村里的家宴中心举行了喜宴。

  “去酒店办喜酒费用高,在家门口的家宴中心办喜酒,实惠又方便。”邓忠新说,按照新塍当地办婚宴的风俗习惯,中午和晚上都要设宴款待宾客,邓忠新家准备摆20桌,每桌菜价平均花费不到1000元。“以前家里办酒还愁场地,院子里摆摆还要搭棚,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到村里的家宴中心摆酒,不光省事,而且省心、省钱。”邓忠新告诉记者,村里的家宴中心也有规定,每场酒宴不超过27桌,每桌酒宴的菜价也有“顶线”,无形中也在倒逼村民摆酒走节约路线。

  据悉,该农村家宴综合体总面积达1386.5平方米,除了具备宴会中心、标准化厨房、阳光厨房等农村家宴的标配,更配套了嘉兴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中心秀洲分中心(筹)和农村家宴厨师培训中心、家宴家风文化展陈等功能外延,实现功能模块集成化。同时,依托潘家浜国家3A景区向周边扩大宣传辐射面,利用美丽乡村、新塍绿道等载体,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进村庄、进校园、进农户,不断把最新的食品安全知识输送至田间村头,使得村民“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意识得到了充分唤醒。

  为规范农村家宴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障,更好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有效推进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秀洲区启动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财政补助办法。凡秀洲区各镇(街道)开展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并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村(社区)家宴中心经区验收组按照《秀洲区村(社区)家宴中心量化等级评分标准》进行验收,评定等级在C级以上就可享受补助。具体的补助标准如下:区财政对评定等级达到A级的村(社区)家宴中心,按照投入资金的80%予以补助,最高补助15万元;达到B级的,按照投入资金的60%予以补助,最高补助12万元;C级的,按照投入资金的40%予以补助,最高补助8万元。其他费用由镇(街道)、村(社区)承担。

  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完成建设并经镇(街道)初审合格后,由镇(街道)统一向区食安办提出验收补助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包括投资情况明细、项目资产明细、财务账载资料、项目结算书、财务支付凭证、工程设计图纸、设计施工合同(复印件)及中介评审机构对家宴中心建设资金投入情况的审计报告等。区食安办会同区财政局根据验收结果,按照补助标准将补助资金下达各镇(街道)。

标签:家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