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着力构建四级卫生服务网络
2019年1月21日 09: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徐 昊 通讯员 陈惠琴 叶建荣

  “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配药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家住新城街道春晓源小区的杜奶奶今年80岁,患有糖尿病的她每月都要去附近的亚都社区卫生服务站配药,由于年岁已高,途中又要穿过两条马路,她和家人都不放心。去年,在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中,杜阿姨向街道提议成立一个方便配药的社区卫生室。几个月后,老人的梦想成真了。

  1月9日,新城街道春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内的卫生服务室正式挂牌启用。记者在现场看到,柜台上摆放着各类常见药品,家庭医生张春荣和社区护士杨健丽一早就来到工作室,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用药指导、健康咨询、健康教育、慢性病诊治以及常用慢性病药的现场配取等多项服务。“以前我来社区只能做简单的检查,现在成立了服务室,配药功能完善了,这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了便利。”张春荣说。

  据了解,目前春晓社区有近500名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前期,在秀洲区卫计局和新城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春晓社区积极开展卫生服务室筹备工作,整合社区党员活动室功能,并专门引入一条医保专线,配备电脑、读卡器等工具,支持使用医保卡刷卡付费,解决了群众看病配药的后顾之忧。

  据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叶建荣介绍,春晓社区卫生服务室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拉近社区居民和家庭医生的距离,解决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也是中心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力举措,让居民“就近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安全、高效、连续、可及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同时,中心也会不断完善社区卫生的服务网络和服务功能,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春晓社区卫生服务室的启用也标志着新城街道四级卫生服务网络的建立。为方便老百姓就医就诊,新城街道目前建立了1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亚都、秀湖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山、春晓2个社区卫生服务室以及大树花园、明日明园、明都绿洲等8个社区卫生服务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服务站提供较为全面的医疗服务,服务室则以百姓需求为导向成为服务站的有效补充,服务点则按照街道各小区规划设置,定期安排社区医生进行身体检查和健康咨询,从而实现了从东到西、由南至北基层医疗服务布局辐射的全覆盖,让百姓畅享“10分钟医疗服务圈”。

  需要提醒的是,新启用的中山社区卫生服务室和春晓社区卫生服务室的开放时间分别为每周二、三上午8时30分到11时,有健康咨询、慢病管理、配药等需求的市民可就近前往。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