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返乡青年多 村里有了足球队
2018年11月14日 10:06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许建红

  秀洲新闻网11月14日讯 秀洲区现在的农村,要组建支排舞队很容易,但是要组建篮球队、足球队就困难了,因为往往很多村年轻人都在城市里发展,村里面年轻人都很少,更谈不上组建队伍了。但是,在新塍镇潘家浜村,却有两支村民足球队,经常组织比赛。

  潘家浜村足球场就在美丽乡村景区门口,这次参赛的共有三支队伍,其中两支是潘家浜村的村民代表队,另一支是新塍派出所代表队。村民小戎毕业于浙工大计算机系,原来在外地工作,去年回家看到家乡建设得这么好,也就决定回到嘉兴工作,现在他每周都要回潘家浜村三四次。由于经常锻炼,所以一场比赛下来,小戎也感觉不到特别累。

  “在球场上满场奔跑,出一身汗,切磋切磋球艺,确实是件非常开心快乐的事。”戎棕琪告诉笔者,说到锻炼,他说前几年回到村里,想锻炼一下都找不到人,而现在美丽乡村建设得这么好,返乡创业的年轻人是越来越多了。

  潘家浜村现在是浙江省3A级美丽乡村景区村庄,村里有了民宿、农家乐,还有个旅游合作社,这些旅游项目和设施基本上都是由本村的年轻人在打理。“真的回到乡下来从事农家乐创业,以前想都没想过,现在乡村旅游做起来以后,很多年轻人就回来了。”潘家浜村党支部书记章何兵说。

  前些年,村里主要针对老年人群体,组建了排舞队、腰鼓队等6支文体团队。而返乡青年多了,也改变了原来村里比较单一的文体活动。“这批返乡青年怎么办呢?去年村里在景区门口建了个足球场,就组织这些青年参加活动,也是把返乡的青年聚起来,让他们有个活动娱乐场所,更有心情做好乡村业态的创业。”章何兵说,现在村里还组成了乒乓球队、篮球队、足球队。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