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镇志愿者参与交通安全整治
2018年11月12日 16:24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许建红

  秀洲新闻网11月12日讯 “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持续深入推进中,在打造红色志愿小镇的新塍镇,就有大批志愿者投入到了这项活动中。

  “安全头盔一定要带哦!”每周三下午,老孙就和他的志愿者小分队三人一起来到磻溪小学门口,开展“安全出行、文明劝导”活动。这一阶段,他们关注的重点是看看接送孩子的家长是否戴安全头盔、是否在马路上乱停车和骑车载人等情况。

  范丽芳阿姨参加志愿服务也很多年了,在这次文明劝导活动中,她首先改掉了自己骑电瓶车不戴头盔的坏习惯,还劝导家人也一定要遵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周边人。

  老孙和范阿姨都是蓬莱社区的居民,他们这个社区现在有志愿者近40人,开展“安全出行、文明劝导”活动中,社区把这些志愿者分成7组,每天都要上路参加巡逻和劝导,同时针对放学时段学校门口交通秩序混乱的现象,志愿者们每天会定点定时在学校门口值勤。“一方面身体锻炼一下,另一方面帮忙管理好镇区道路的交通环境等。”孙永康笑着说,让新塍越来越美,自己也开心,感觉有乐趣。

  居民的志愿服务意识能够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这些志愿者也成为学校门口的一道风景。“原来可能志愿服务是社区安排的一个工作,而现在对他们而言,一个阶段下来,已经变成他们的一种生活,很平常的生活状态,是自愿服务的这样一种状态。”蓬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塍镇现在正在全力打造红色志愿小镇,现在全镇共有注册志愿者1万多人,全镇也涌现出了“蓝马甲”、“虹之韵”、“蓬莱美”、“金扳手”、“红枫叶”等系列知名志愿服务品牌,志愿服务已成为新塍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也成为这座小镇的一张特色名片。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