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三长”进基地助推基层科协建设
2018年11月6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许建红

  近日,在新塍镇陡门生态农业基地的南果北种示范园内,新塍镇科协秘书长郝永祥就南果如何北种进行实地指导。郝永祥表示,自己作为“三长”被吸纳到镇科协后,“三长”形成合力,更有用武之地,组织这样的调研就是发挥“三长”作用,科技助推基层科协建设的一个缩影。

  所谓“三长”就是医院院长、中学校长、农技服务中心站长。“开展进基地的活动,就是从书本到基地,有一个从理论到实践的认识过程,以此来推动我们科学技术或者说科普工作的开展。”郝永祥介绍,这个示范园有20多个品种,好多品种我们大部分人只是在书本上看到过,实际生活没有看到过实物,还有好多水果是没有吃过的,实地体验更加直观。

  南果可以北种,虽然地域不同,但通过温控等技术,照样能种好,现场的体验有效激发了“三长”们的思路。“来学习下,回到学校后,和我们的老师、孩子也可以尝试做这方面的试验。我想,这样能够非常好地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培养他们科技农业的意识,有利于我们科普教育从理论教育走向实践教育,从原来局限于一部分到现在向广大的民众包括学生推广普及。”郝永祥说。

  据了解,新塍镇是省科协“三长”试点镇,通过有效联系在基层分布最广泛、渠道最通畅、专长最实用、联系最紧密的医务工作者、农技人员和学校教师队伍,积极挖掘卫生、教育、农业等各领域基层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让科协组织真正“接长手臂”、扎根基层,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面对新时代对科协工作的新要求,新塍镇探索发挥农村‘三长’作用,大力推进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镇科协还将组织“三长”到全镇有特色的加工企业进行体验,同时开展进社区、进学校宣讲活动,并结合科普养生俱乐部加强科普推广。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