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1>1”公益活动增强居民归属感
2018年11月5日 09: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吴佳

  为增强新居民的归属感和社会融入感,增加有效的社会支持,搭建与本地居民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营造友善的社会氛围,近日,新塍镇家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新塍镇新居民事务所为新居民及子女带来了“1>1”公益活动——“给我一个微笑,还你一个拥抱”。

  活动当天,大家一起来到新塍传统手工糕点坊,看到桌上摆好的面团,小朋友们乐开了花,可是家长们显然有些“手生”,糕点坊的师傅一脸笑意地跟大家讲授制作技巧,很快,面团变成了一根根可爱而精致的麻花。糕点制作完成后,社工将新居民分成两组。一组前往镇区困境老人家中,送上大家亲手制作的糕点,并与老人们交换拥抱。老人们看到可爱的孩子们和穿着卡通人偶服的家长,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另一组在镇区范围内与路人交换拥抱,并送上糕点一份,成功拥抱的居民在留言板上留下了对新居民满满的祝福。

  回到新塍家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为参加本次活动的新居民颁发了纪念奖章,并引导交流活动感受。社工还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了新居民们参加志愿服务的意愿,并介绍了志愿服务内容及激励模式。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