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区农经部门在新塍镇为农户办理拖拉机提前报废手续
2018年11月5日 14:10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许建红

  秀洲新闻网11月5日讯 近日,秀洲区出台了鼓励上道路行驶拖拉机提前报废相关政策。11月1日上午,区农经部门在新塍镇现场为农户办理拖拉机提前报废手续。

  一早,在新塍镇政府东面的一个大型停车场,几位工人正在对拖拉机进行切割分解,切割好一台拖拉机要两个小时。桃园村村民老姚10年前花了5万元买了辆农用拖拉机,平时帮助工地拉拉材料,到农忙时就为粮食加工企业跑运输,一年两季下来收入还不错。“忙的时间(收晚稻时)就一季要1万多元好赚,装麦的时候也有6000元左右。”姚海荣说。

  今年6月起,秀洲区在全区范围内实施拖拉机限行,严禁拖拉机从事非农业生产活动,对于确实从事农业生产运输的拖拉机,将实施通行证管理,同时也出台了《秀洲区鼓励上道路行驶拖拉机提前报废政府补助实施办法》,老姚觉得自己年龄也有点大了,跑运输越来越力不从心,另外补助政策也蛮划算,所以他开了拖拉机来提前报废。

  按照补助政策,老姚可以拿到0.82万元的补助款和0.26万元的废旧金属收购款,10年车龄的旧车能卖到1万多元钱,老姚也很满意。据秀洲区农机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是大中型拖拉机,以2012年为最高补助标准是2万块一辆,减少一年,按照80%的比例递减。废旧金属的话,农户直接和报废公司结算,一般一辆2000多块钱。

  其实,秀洲区在开展上道路行驶拖拉机提前报废工作之前,已通过严格的登记、年检制度,淘汰了大部分拖拉机,目前,全区在册上道路拖拉机只有26辆,分布在新塍和王店两镇,这26辆拖拉机将在11月份全部提前报废。同时注册在区外的拖拉机禁止在全区范围行驶,违反规定的收缴并强制报废。该负责人指出,针对外省籍的拖拉机,接下来农机管理部门将和交警一起联合开展执法行动。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