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返乡青年多村里有了足球赛
2018年11月8日 09: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许建红

  秀洲区现在的农村,要组建支排舞队很容易,但是要组建篮球队、足球队就困难了,但是在新塍镇潘家浜村,却有两支村民足球队,经常组织比赛。近日,在新塍镇潘家浜村的足球场上,三支队伍正在进行足球比赛。

  “在球场上满场奔跑,出一身汗,切磋切磋球艺,确实是件非常开心快乐的事。”村民戎棕琪告诉记者,说到锻炼,他前几年回到村里,想锻炼一下都找不到人,而现在美丽乡村建设得这么好,返乡创业的年轻人是越来越多了。

  据了解,潘家浜村现在是浙江省3A级美丽乡村景区村庄,村里有了民宿、农家乐,还有个旅游合作社,这些旅游项目和设施基本上都是由本村的年轻人在打理。“真的回到乡下来从事农家乐创业,以前想都没想过,现在乡村旅游做起来以后,很多年轻人就回来了。”潘家浜村党支部书记章何兵说,前些年,村里主要针对老年人群体,组建了排舞队、腰鼓队等6支文体团队。而返乡青年多了,也改变了原来村里比较单一的文体活动。“去年村里在景区门口建了个足球场,就组织这些青年参加活动,也是把返乡的青年聚起来,让他们有个活动娱乐场所,更有心情做好乡村业态的创业。”章何兵说,现在村里还组建了乒乓球队、篮球队、足球队。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