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个转企”走访服务、小微企业扶优扶强专项行动开展
2018年11月14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尹毅贞 俞樾平 沈玲玲

  化解难点热点问题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我们企业产品质量提升有困难,能不能帮忙联系专家指导指导?”“企业标准化管理是个问题,有没有可能组织培训一下?”……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开放日活动在王店市场监管分局举行,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与“个转企”代表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沟通,收集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现场解读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政策,解答企业疑问,解决企业困难。活动现场非常热闹,企业主们纷纷提出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认真记录,相关负责人则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和服务企业,努力化解企业在“个转企”转型提升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结合“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个转企”走访服务、小微企业扶优扶强专项行动,积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并制定了相关行动方案。

  近年来,随着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得到延伸和拓展,如何创新监管服务手段,更好地服务企业是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重点。为此,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区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开展企业情况大调查,主要围绕企业营商环境、小微企业发展空间、企业发展质量、企业安全等方面进行调查,掌握小微企业成长过程中最关键、最迫切的要素,不同行业成长中需要解决的共性和个性诉求,以及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品牌战略、转型新项目新思路等情况。

  专项行动中,区市场监管部门提高精准服务,全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走访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收集的需求、反映的意见进行汇总整理,属于市场监管部门职责的,限时予以破解;属于其他部门的,则通过协调各方集中调处。

  与此同时,区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破解企业难点问题。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通过建立定期联系企业、定期反映问题、定期协调解难的“三定”制度,并建立动态的分级分类重点小微企业名录,及时掌握企业运行态势,助推小微企业工作的日常化、长效化、制度化。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