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麒盛科技:探索产学研用新路径 布局智能家居细分市场
2018年11月13日 06: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唐永金 陈杰

  ——“政府有为、市场有效”政企互动看秀洲之六

  

  【企业故事】

  在近日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带公司最新的智能体验系统精彩亮相。从智能电动床到智能家居的升级,从单纯的“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型,精彩转身的麒盛科技已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常客了。目前,通过利用传感器和智能模块,依托大数据技术,该公司生产的智能电动床已成为私人健康管理的最好载体。

  “借智借力”,把科研机构和高校的科研成果与熟悉市场的企业对接,无疑是实现区域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条捷径。本着这一思路,麒盛科技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积极对接,双方围绕健康睡眠智能传感器、睡眠数据分析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尤其对健康大数据服务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就健康睡眠智能传感器、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双方于2017年9月共同成立了浙江麒盛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为用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转变思路,激发活力。实际上,早在2014年,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国海就曾尝到“借智借力”的甜头。彼时,唐国海参加了秀洲区组织的清华大学企业研修班,受到触动后,他结合企业实际,对经营策略进行了调整,开始加强海外的谋篇布局,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分别并购了南部湾国际有限公司和奥格莫森有限公司,通过直接成立境外自主商品运营机构来开拓市场。

  有鉴于此,唐国海还聘请大学教授来给公司骨干员工授课,专门讲解营销的相关理论和实例。在此基础上,企业组织举办了一期清华大学高级研修班,大家通过学习开拓了视野,增强了本领。“我们相信‘技术创造价值’,在与欧美企业进行联合研发的同时,我们还加强与国内高校的接洽合作,提供更加科学、更加人性化设计的产品,这让企业快速打开了市场,也让企业近年来得到了高速增长。”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今,位于王江泾镇智能家居小镇的麒盛科技智能床总部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一大片新厂房拔地而起。据悉,该项目将按照“2025智能工厂”的标准进行规划和建设,投产后,可形成年产400万张智能电动床的生产能力,这有助于公司扩大产能,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发展壮大。该项目的推进过程也是产学研用的不断探索,得到了战略伙伴企业和相关科研机构的大力支持。

  目前,麒盛科技集智能床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生产的智能电动床不仅满足了用户阅读、观看电视和睡眠等各类个性化需求的自动升降、折叠、按摩等功能,并实现了健康状态的实时监测与服务,能提供健康信息推送、智能防打鼾、智能健康预警等智能睡眠服务。在当前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公司正从人的需求出发,开发出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积极构建健康睡眠产业生态圈。

  【延伸阅读】

  就秀洲区而言,以纺织业、小家电等为代表的传统制造业仍然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其比重曾长期超过经济总量的50%。“结合秀洲产业特色,借助‘数字经济’东风加快推进其转型提升,是新旧动能持续转换的重要途径,也是振兴实体经济、实现区域跨越发展的战略举措。”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企业改造提升中,秀洲注重与新理念、新思维、新技术、新产业结合,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

  企业家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旗帜,企业家素质的高低、能力的大小直接决定了企业的发展前途。近年来,秀洲区围绕企业家创业、创新、创优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着力打造一批优秀企业管理团队,全面促进当地企业家创新发展。随着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不断浓厚,越来越多的企业家选择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这给秀洲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