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照街道评选“明星保洁员” 有效助推垃圾分类
2018年10月12日 09:1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方芳

  “这一次能选上‘明星保洁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高照街道金都物业公司保洁员吾介雪说。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各村、社区垃圾分类及长效保洁工作,充分调动小区保洁员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今年,高照街道开展了小区垃圾分类“明星保洁员”评比活动。近日,首季“明星保洁员”出炉,吾介雪就是其中之一。

  每天早上7时,吾介雪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主要负责清扫金都佳苑和金都九月洋房两个小区的24个水池。虽然工作量看似不大,可要保证24个水池时刻保持干净却绝非易事。“不仅要查看得勤,打捞也要勤。”吾介雪说,尤其是每年清明前后和深秋季节,落叶经常会飘进水池,这就需要加大清扫频率,这样才能给广大住户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

  吾介雪今年66岁,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一辈子都在跟垃圾打交道。虽然他的工作又脏又累,但看到因自己双手而变得更加美丽的环境时,他打心底感到自豪。这几年,居民素质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深入,这也让他看到了政府以及百姓对于环境问题的重视。

  据悉,此次“明星保洁员”的参评范围为街道内登记在册的小区保洁员,其中包括城市小区、拆迁安置小区。评选条件主要为热爱垃圾分类事业、乐于奉献、文明服务、工作认真、岗位业务技术熟练等。评选活动每季度一次,年度垃圾分类“明星保洁员”将纳入街道“最美”系列表彰中。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日益成为城乡环境的突出问题。今年初以来,高照街道大力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队伍建设以及开展多样化宣传教育培训等方式,不断探索垃圾分类新路径,真正让城市“轻”下来。

  为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高照街道让社区干部、物业人员、业委会成员、志愿者等加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通过建立一支由督导员、劝导员、指导员、网格长、楼道长、巡视长组成的“三员三长”垃圾分类骨干队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辖区垃圾分类工作。

  今年,高照街道还创新推出“红蚂蚁”商家联盟三联工作法,将秀园路商业街作为垃圾分类减量示范商业街开展试点工作,通过平台联系、商户联动、资源联合三大板块,让加入“红蚂蚁”联盟的商家成为秀园路垃圾分类减量盟友,彼此可通过该平台进行信息互通。盟友间可以积极发挥资源优势,线下联系“运”走旧物,帮助旧物实现易主。

标签: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